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暨第二届百名杰青储能高峰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陶军晖1110-1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领衔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Wiley出版集团共同举办的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暨第二届百名杰青储能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大学举办。大会紧紧围绕“汇聚百名杰青,共聚储能辉煌”主题,聚焦青年性、学术性、国际性、汇聚全球科创资源,吸引来自全球4位诺奖得主、36位海内外院士等近800名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参会,共商储能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发展,深层次展示我国在储能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杰青年教师陶军晖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技术交流。

会上各位院士专家们提出储能技术将是今后我国构建能源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也是催生国内能源新业态、抢占国际战略新高地的重要领域。发展钠电池不仅有助于减少对锂资源的依赖,还能够降低电池制造的成本,使清洁能源更加普惠。李杰、陶军晖两位老师就本学科研究成果《下一代全固态电解质钠离子电池》同各位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通过百名杰青储能高峰论坛学术交流,展示了我校教师在先进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本次大会旨在以产业为引导,以科学为突破,深层次展示我国在储能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探讨与学科相关的最新发展动态,聚焦新型“双碳”技术的创新路径。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