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刘勇团队项目在武汉市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获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校网讯(通讯员 罗春娅10月25日,武汉市“工友杯”首届“武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暨第六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武汉市工人文化宫管理中心职工剧场举办。武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琳,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涛,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王晖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和项目颁奖。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勇副教授团队与博太赫兹信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合作的太赫兹光谱仪项目,成功摘下创业组“十佳称号”。

本项目基于自研的光纤飞秒激光器、光纤耦合太赫兹天线、高速光纤延迟线等关键部件及技术,并开发出操作平台软件及谱解析系统软件,通过系统集成与工程化开发,研发出性能稳定可靠的基于飞秒激光的太赫兹时域光谱仪。通过在食品安全检测、药品分析、临床检测等领域的应用开发,丰富太赫兹时域光谱仪测试应用功能,并在无损检测、环境监测领域进行扩展,利用高校的辐射作用,将该项目逐渐应用到农业, 生物化学、 材料、 医学、 食品工业、电力等行业。(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